Alla Prima彩繪研習營

▲時間 : 2014/11/8(週六)~2014/11/12(週三)
▲地點 
11/08(六)-09(日) - 台中Rich19大樓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3F)(點我看地圖)
11/10(一)-12(三) - 東海大學教育推廣部(點我看地圖) 

於台中為您帶來連續五天,五種不同風格技法的研習! 


【 課程介紹 】

以找回所有彩繪風格與技為終生志業的 David Jansen

經常傳達一個重要的概念:

『身為專業的彩繪畫家,不是學習你所喜歡的,而是要盡可能去學習各種不同的技法與風格,讓你腦中的知識庫裡,有更豐富的內涵,進而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創作。』 

要讓臺灣彩繪更蓬勃發展,我們不斷帶入更多技法和風格,

也讓傳統彩繪與純藝術結合。

要豐富您彩繪的內涵,

不可錯過的彩繪國際大師David Jansen研習哦!! 

國際知名彩繪藝術家 - David Jansen(右)

David Jansen是名聞遐邇的國際彩繪大師,由於致力推廣歐美的各式彩繪 風格,並鑽研一些已經失傳的畫風,重新賦予生命再發揚光大,三年前受 法國政府特頒"爵士"勳章之殊榮,成為彩繪界的佳話。

身為挪威後裔的他,受到同為彩繪大師的母親Jo Sonja影響,對挪威傳統彩繪Rosemaling風格也非常有研究,著作和畫作都被挪威博物館收藏,最新的Rosemaling電子書更是造成轟動,其不遺餘力的推廣也讓他在挪威的彩繪界奠定不可抹滅的功績。

為了讓提升彩繪的技術層次,不再只被視為工藝品,他廣讀十七世紀到十九世紀的藝術大師相關書籍,探討繪畫的程序與觀念,將他步驟畫以便教學推廣,並出版書籍和教DVD,將研究出來的心得分享給普羅大眾,對喜愛繪畫的我們而言真的是充滿感謝,有生之年得遇這樣的良師益友,對我的啟發良多!


【 課程費用 】

費用:27500元 (五件作品的外師課,含木器,畫布加木框,午餐,現場使用之顏料)
以現金或匯款先後決定座位順序 ,以免錯過這精彩的課程!!



【 課程搶先看 】 

【Day1 - 11/08(六)】寫實植物畫

Wild Roses
野玫瑰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素材: 畫布+畫框

★單件學習價: 6000元

▲ 此風格與技法屬於較為較寫實的花束表現 在畫面的構圖中,帶入玫瑰與雛菊不同生長階段的畫法 嚴謹中又帶著隨性與自由, 是幅可以細細品味的作品 。

 

【Day2 - 11/09(日)】瓷畫技法

Franz Bischoff's Porcelain Roses
法蘭茲.比夏佛的瓷畫玫瑰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素材: 18吋圓盤

★單件學習價: 6000元

▲此為瓷畫技法 是完全不同於傳統木器彩繪,也與Alla Prima直接畫法迴然不同 清澈透明感的表現,可運用在木器,瓷器和玻璃的素材。 

 

【Day3 - 11/10(一)】Rosemaling技法

複合式樂絲梅林橢圓板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素材: 花邊橢圓盤

★不開放單件學習

▲隨性的Rosemaling結合花卉是種新的設計。 




【Day4 - 11/11(二)】英國愛德華時期風格技法

Edwardian 愛德華時期風格螺旋和花卉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素材: 21吋圓盤

★不開放單件學習

▲在Chippendale齊本德爾風格之後,也是維多利亞女王時期之後發展出來的風格。在十九世紀末,英王愛德華七世時期,其特徵為隨興的花型與特定的螺旋設計。 

【Day5 - 11/12(三)】以Alla Prima技法呈現Dutch風格

懸吊的水果花束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素材: 畫布+畫框

★不開放單件學習

▲ 這是根據17- 19世紀 Dutch Painting 的花卉靜物風格中 非常具代表性的人物- Abraham Mignonette 的作品為靈感 但改以Alla Prima的技法來詮釋,所產生融合兩種精神的作品 除了美麗的花朵之外,葡萄也是此作品學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