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Rosemaling證書課程

  • 證書課程

最新Rosemaling證書課程

***Rosemaling的歷史沿革***

18~19世紀農民的Rosemaling藝術,每個地區的風格都不同,所以用發祥地的地名來命名。介紹七個代表古典Rosemaling的歷史型態。
“Rosemaling”最早的語源是“Norweigian Rose Painting”,“Rose”有很廣的意味,傳統花卉的葉與花幾乎都涵蓋在內,“maling”則代表繪畫的意思。

Rosemaling的歷史

是18~19世紀所畫出來的農民畫風。無論雕刻、繪畫、風景畫、宗教畫和英雄象設計都有對稱的圖形,這些也都是雕刻藝術很寶貴的素材。Rosemaling在歐洲各國皆會以各種媒材畫在傢俱上,且隨處可見。十七世紀歐洲經濟起飛,同時亦關心藝術方面的發展,十八世紀則是藝術的黃金時期,此風格也廣泛的使用在建築、雕刻、傢俱上,也賦予雕金、織品、裝飾品上更新鮮的題材。

Rosemaling在美國復活

移民到美國的Rosemaling之父Per Lysne住在威斯康辛州的一處小村落。他回到挪威學習後,又到美國的史多洞城學畫馬車,也是美國最早把Rosemaling畫在器皿上的人。美國Rosemaling之母(現年93歲),在Per Lysne旁邊自學之後,在俄亥俄州成立了一個Rosemaling博物館,成為全美唯一的挪威移民文化歷史博物館。

美國和挪威的Rosemaling大融合

目前博物館中展示了融合兩國畫風的藝術作品,而促成此一融合居功厥偉的人,要算是Nils Elingsgard和Sigmund Arseth。此二人最早受聘於博物館成為頂尖的講師,其畫作亦經挪威政府認定為首位藝術諮詢委員。Sigmund是住在美國的著名室內設計師,他可以用很輕鬆自在的畫風畫出獨特的Rosemaling風格,即使不了解此風格的人,看了之後也會墜入這個不可思議的世界。現在彥蓁彩繪也極力推薦,讓學員有機會深入學習這項精緻的彩繪技巧,希望能讓Rosemaling的彩繪藝術在台灣發芽茁壯!

訂購課程

共18件精彩課程,內容有多種Rosemaling 的風格,您可以學到16世紀到20世紀間的技法與風格。
這樣的設計在歐美非常受歡迎

費用58000,含18件作品學費,講義


※※費用不包含木器和顏料及畫筆,木器可自選適合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