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常見問答

  • 彩繪文章

嗯~~~
跟大家說明一下學員會問的問題
很多未曾相識的朋友會有些誤解,讓我一次回答。若有其他問題也歡迎發問喔!

Q: 是否要有『程度』的人才能來跟我學習?
A: 只要你喜愛繪畫,而且願意在家也練習,我都歡迎。有一百種理由無法在家練習的人,也可以來學習,只是不可能有顯著的進步喔!

Q: 老師畫得很好,她會不會對初學者不耐煩,覺得我們很笨?
A: 這~ 基本上我是沒罵過學生,都直接用打的.......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說真的,當老師要很有耐心,而我除了長得美,有氣質之外,也剛好很有耐心,學生們可以證明(別忘了後台領兩百)。

Q: 跟老師學習彩繪好像很貴?要有錢人才學得起?
A:我的課程內容和費用都很公開的在網站可查詢,以完成作品為單位,並沒有嚴格限制時間,以時薪來算是便宜到我都想流淚😭。
有些學員從少女時期學到要結婚生子了,還沒畫完。
希望學員不要來一次休息兩年,這樣沒有學習效果。以大家來學習不算時間的情況來說,我的學費很便宜,我希望學生專心學習,不要為了省學費,畫一半就回去自己完成。

Q: 浪漫筆法玫瑰和生活實用彩繪課程看起來很像,技法相同嗎?
A: 這是兩套不一樣的課程,都是有初級和進階的部分。
使用圓筆畫法的是生活實用彩繪,有十二件作品。
另外一套是浪漫筆法玫瑰初級五件是使用橢圓筆,運用濕對濕的油畫技法結合橢圓筆筆法,創造出柔美又有層次感的作品。
這兩套都會教如何調色還有色彩學等等,也都有精美彩色講義和線上課程影片,讓學員反覆觀看學習。
一些證書課程都有獨立群組,我會一直上傳教學過程的影片當作補充教材,學員有問題也可在群組發問,一切都是希望學員能徹底理解課程。

Q: 若報這兩種課。不就調色、色彩學重複了?
A: 色彩學不可能聽一次就會, 所有色彩學的觀念適用於任何風格和技法, 幾乎所有學生都要聽過20次以上才能真正瞭解,耳到~心到~手到。有人剛聽完色彩學,會有種腦袋嗡嗡叫的感覺,因為一下子吸收太多資訊,需要不斷的反覆聽,還有練習才能消化。
原本有色彩學概念的人來學習,可以專注在更深入的技法,相同的作品,不同人畫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Q: 我們的教法和日系的差別?
A: 日本系統的教學方式會要求學員按照講義的配色,沒有教色彩學和調色方式,以畫的像樣本為主,技法是平塗與漸層為多。我二十多年前剛學彩繪也是先學這樣的技法。
好處是容易學習和教學,依樣畫葫蘆,對初學者較有成就感。
學生跟著講義一樣的色號(所以常常會需要買到50~200瓶顏料),輕鬆愉快不需要費心去調色。缺點是萬一某個色號缺貨,會不知如何調色,而且學生很難創作,因為已經習慣完全複製。

我們的教法是運用12色調出上百種顏色,讓學員知道為何使用這些顏色來搭配,學員畫錯了會解說顏色為何錯誤,要如何修改,沒有要求跟講義一模一樣,重點是要畫得符合整個光影與色彩之間的關係。所以學員要去理解與思考,學習過程會較有挫折,但學成之後能自行創作和配色。當然對老師的考驗也較高。

🌷🌷沒有誰好誰壞,就是要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Q: 哪個系統較容易開始授課?
A: 如果你要說容易開始去教學的,就是日系的教法,一般來說只要漸層技法熟練了,看日本彩繪雜誌和相關書籍,描好線稿,跟著說明指定色號,幾乎可以畫出八成像的作品,當然教學就沒問題,有個統一的色號和一致的成品,在台灣這樣的技法教學的工作室最多。

我們的系統有設計一些簡單的套裝課程和單項課程讓師資們去推廣,並不需要三五年才能出師,重點是要提升競爭力,要有長期學習的準備,🌈任何專業技術都要不斷精進學習,不進則退。我永遠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能學習的地方。以快速賺錢為目的來學習彩繪,也會很快離開。

💕若還有其他問題都可以私訊問我,或是直接在下面留言,我會再補充說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