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 Prima 直接畫法技法彩繪研習營

台灣一年一度的David Jansen國際彩繪研習

時間: 2012/12/01(六)~2012/12/05(三)

地點: 台中市東海大學教育推廣部

 

Alla Prima直接畫法是運用古典畫風的技法所延伸的彩繪技巧,搭配Heritage高品質的壓克力顏料,讓學習更加輕鬆而不用擔心對油彩過敏或是對其氣味感到不適的困擾,呈現出來的作品質感讓人誤以為是油畫作品,因為其高濃度的色料接近油彩,讓老師教學方便,學員也安心。

本次的研習將有Alla Prima的風景和花卉技巧,是David Jansen在裝飾彩繪藝術界最與眾不同的技法和畫風,喜愛彩繪同時也想體驗不同畫風的同好,不要錯過與國際彩繪大師學習的機會! 

國際知名彩繪藝術家 - David Jansen(右)

David Jansen是名聞遐邇的國際彩繪大師,由於致力推廣歐美的各式彩繪 風格,並鑽研一些已經失傳的畫風,重新賦予生命再發揚光大,三年前受 法國政府特頒"爵士"勳章之殊榮,成為彩繪界的佳話。

身為挪威後裔的他,受到同為彩繪大師的母親Jo Sonja影響,對挪威傳統彩繪Rosemaling風格也非常有研究,著作和畫作都被挪威博物館收藏,最新的Rosemaling電子書更是造成轟動,其不遺餘力的推廣也讓他在挪威的彩繪界奠定不可抹滅的功績。

為了讓提升彩繪的技術層次,不再只被視為工藝品,他廣讀十七世紀到十九世紀的藝術大師相關書籍,探討繪畫的程序與觀念,將他步驟畫以便教學推廣,並出版書籍和教DVD,將研究出來的心得分享給普羅大眾,對喜愛繪畫的我們而言真的是充滿感謝,有生之年得遇這樣的良師益友,對我的啟發良多!

【Day 1 】 12月1日(六) Alla Prima直接畫法技法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Day 2 】 12月2日(日) Alla Prima直接畫法技法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Day 3 】 12月3日(一) 最古老的"直接畫法"技巧

這是十五世紀時的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所使用的繪畫技法,當時的畫家們必須自行調製所需之顏料。為了讓顏料未乾前使用完成,畫家們會分區塊將其分別完成,您千萬不要錯過這最古老的"直接畫法"技巧。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Day 4 】 12月4日(二) , 【Day 5 】 12月5日(三)

連續兩天正式課程(無法單獨只學習一天):畫布素材 、含現場使用之顏料和彩色講義以及畫框。

融合直接畫法和筆刀技法,讓您運用筆刀來強調紋路以及製造最亮的明度區域,使畫面呈現更加立體。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 課堂補充 】- 藝術家分享 

在上David外師課程時, 他分享了一位很棒的俄羅斯畫家的短片, 可以看到這位畫家運用畫筆和畫刀輕鬆揮灑出一幅美麗的畫作。 一開始先鋪陳隨性的色塊,再慢慢增加細節 ,是Alla Prima最佳的呈現。

這連結可以看到近80個作畫過程的短片 ,請慢慢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