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歐洲彩繪風格深入研究之系列課程 (2) David Jansen 設計理論課程

台中場: 2007年1月4日(四) ~7日(日)

台北場: 2007年1月13日(六) ~16日(二)

 

對很多學習彩繪的人而言,即使是已經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要如何設計出一幅精采的構圖會有些困難。

David Jansen MDA以30餘年出版二十多本彩繪書、DVD和豐富的教學經驗,挑選Rosemaling中最受歡迎的四個風格:

(1) Rogaland、(2) Telemark、(3) Gudbrandsdal、 (4) Hallingdal,

從其歷史淵源到每個風格的基本設計精神,讓您在繪畫的時候不只是依樣畫葫蘆,而是了解每個曲線為何如此設計,花型代表的意義以及特徵,您也可以隨著不同的木器設計出自己想要的構圖。 習板上,

簡章上面的圖形是供您參考,並非上課時要您照著簡章的圖案畫,上課時我們會提供您木器和練習板,您先設計在練每個人自行選擇哪個風格畫在任何一個木器上,David會針對每個人的設計提供意見,因此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對教學者也是個很好的挑戰!

除此之外,David還會教大家(5) 荷蘭畫風Hindeloopen、(6) 歐洲古典花卉Dutch、(7)德國畫風的設計理論,這些都是您很難學習到的課程,繪畫的樂趣在可以隨心所欲的設計和別人不同的構圖,唯有了解到每個風格的精神才能表現出個人風格卻又不違背其風格的本質。這是每位學習彩繪尤其是教學者不可錯過的精采課程。 

 

國際知名彩繪藝術家 - David Jansen(右)

David Jansen是名聞遐邇的國際彩繪大師,由於致力推廣歐美的各式彩繪 風格,並鑽研一些已經失傳的畫風,重新賦予生命再發揚光大,三年前受 法國政府特頒"爵士"勳章之殊榮,成為彩繪界的佳話。

身為挪威後裔的他,受到同為彩繪大師的母親Jo Sonja影響,對挪威傳統彩繪Rosemaling風格也非常有研究,著作和畫作都被挪威博物館收藏,最新的Rosemaling電子書更是造成轟動,其不遺餘力的推廣也讓他在挪威的彩繪界奠定不可抹滅的功績。

為了讓提升彩繪的技術層次,不再只被視為工藝品,他廣讀十七世紀到十九世紀的藝術大師相關書籍,探討繪畫的程序與觀念,將他步驟畫以便教學推廣,並出版書籍和教DVD,將研究出來的心得分享給普羅大眾,對喜愛繪畫的我們而言真的是充滿感謝,有生之年得遇這樣的良師益友,對我的啟發良多!

 

【台中場】 時鍾

此課程為高雅的歐式古典花卉畫法,搭配造型典雅的大型時鐘木器,三天在課堂內完成一件作品。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 


【台北場】 實木大碗

此課程含Rosemaling中的Gunbrandedal的設計原理以及構圖要點。22吋的大碗,三天在課堂內完成一件作品。

 

Designed by David Jansen